volongoto

83年后风吹彼岸

其实只是给元宝 @与野井縁 有关《风仍未止》 的读后感啦。


百十来字反反复复打了又删,拖了小半年,实在想不来还用什么词来形容和这段故事相遇时,那个瞬间被击中的感觉。事实上,这些早该石沉大海的想法和与他俩有关的遗憾,因为在后来偶然在聊天中被提及,又在经历多场强风猛浪才重新浮于水面,这才堪堪被波涛推到岸边,最后封存纸上。这段形容出现在一篇读后感属实有点莫名其妙,只是我想反正说都说了,不妨趁着今天祝你今后能像这篇文字一样,历尽风霜雨雪,终能窥见天光。


缘笔下的钱夏之于我,就像春雨之后的幼竹,初见时打眼一瞧怯生生的,但越看却越发能看到内里其实自有其傲韧;反之光汉更像花,我一时拿不准要用哪种,只知道该是耐寒抗热,在面对过突如其来的季节变化仍能开满庭院、香气不比牡丹蔷薇浓郁但一旦沾在袖边就经久不衰的白花。


以钱夏角度 ( 也有可能是我自己代 ) 来描写刘光汉同友人交谈时的潇洒和意气风发,包括一些小动作比如 “ 左手指间把玩转动着那支黑亮的钢笔 ” 、“ 瞥见那人的目光偶尔会落到自己这里 ” 和在江户川亭中看见坐在身边那个人指间夹着烧了半截的香烟等等,实在不难看出他虽以脾气直率被人所熟知,但在面对刘申叔时也下意识留了一份细致。


也许那年初秋聚会里的两小盅清酒入喉,他钱夏就着身旁烟也醉了三分。



“日人讲得这些怪谈故事,光汉兄听了可会害怕?”


光汉吐出一口烟雾,稍微压低了声音回他道:“文化背景不同,有何所惧?不过我天生胆小,怕鬼倒是真的。”


我说真的,这段对话就算没有同人女滤镜也实在是暧昧得过分。咱们就事论事,一码归一码,你刘光汉不怕日本鬼怪就说不怕,后面那句提来是想做什么🚬


终于来到了我最喜欢的俩人踏着月光回寓所那段啦!准确来说我是喜欢光汉那句 “ 阿夏,回家吧。” 

他手中转着枫叶梗,心中也许念的是仪征的白琼。愁思重重,枫叶从掌心飞到月光也照不亮的角落,幸好他转身能牵住他的手回家。


梦醒后的故事就太苦啦,比我喝的卡布还苦。便是证得梦中是真故人又有何慰籍呢?梦醒也不过看着窗外的月色,任由惆怅和遗憾落拓难降,依靠热饮和那个人留下的文字来温暖自身。


“我倒是不怎么乐于相信这些神神鬼鬼的。”


只不过他还是不怎么愿意相信鬼神,也不怎么愿意以魂灵来访这样带着玄学的说话来解释梦境。


他依旧默默地抄录着零碎的遗文,心里却祈祷着或许能否再一次于梦中同申叔相见。



深知昨日不可企及,放眼望去,唯见故人故事仍待续。




草啊写完这最后一句我又想哭了🚬 无论如何,感谢元宝给我一个入境的机会 ( 对没错这篇读后感其实就是想顺便炫耀一下以僧人身份加入玄培的开心 ) 


最后的最后,提早很多很多天祝我们缘老师生日快乐!( 因为脑子不咋好使容易忘事怕当天完全忘掉这回事,而且我现在打好就要发不然太兴奋会睡不着觉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虽然这种生日礼物有空手套白狼是嫌疑并且十分寒酸,但还是希望遣词造句啥的没伤到你的眼嘿嘿。


爱你的 • 觉得说“爱你”很肉麻但还是要说 • 三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olongoto | Powered by LOFTER